金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2-08-31 17:20 来源: 访问次数:

  2008年度,我局紧紧围绕全市安全监管工作中心,以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的目标,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增强执法透明度,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时将有关政策文件、行政审批文件、人事任免文件等及时在市政府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栏、局网站、局公示栏进行公开公示。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次)。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单位按照有关要求,对行政审批(审核)项目所需的材料、办理流程、办理时限和办理结果进行公开。全年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现无任何行政收费项目。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2008年行政行为未受到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难题是由于局各处室人员少、日常监管任务繁重,使得信息公开更新的速度受到影响。针对这一问题,我局党组高度重视,召集各处室主要领导进行研究讨论,明确要求各处室定人、定时进行政务信息公开的更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