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 2012-08-31 17:21 来源: 访问次数:

  2009年度,我局紧紧围绕全市安全监管工作中心,以促进依法行政、优质行政、廉洁行政的目标,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增强执法透明度,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狠抓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健全工作机构,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强、技术性要求高,是一项面广量大的系统工程,市安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体制参照局政务公开领导体制,由局党组副书记分管此项工作,局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同时,按照《条例》和市公开办的要求,在办公室设立了“市安监局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在局网站上设立受理信箱,为群众提供各类政务公开信息。

  2.完善公开内容,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途径

  我局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及时将有关政策文件、行政审批文件、人事任免文件等及时在市政府网站、市政府信息公开栏、局网站、局公示栏进行公开公示。全年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60条(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09年未收到群众的依申请公开申请。

  按照《金华市政府信息公开涉密管理暂行办法》规定,除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外,其他信息均及时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收取任何费用。

  四、政府信息公开咨询处理情况

  2009年共接受市民咨询521人次,其中咨询电话接听329次,当面咨询接待192人次。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09年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申诉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

  1.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属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2.进一步办好局网站,提高群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继续及时、准确公布安全生产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全市安全生产的动态。

  

   二○一○年二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