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金华三季度“晒拼创”】市应急管理局:“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成全省亮点
发布日期: 2019-10-25 11:00 来源: 广众网 访问次数:

  1—9月份,全市累计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0.3%和24.1%,超额完成省控双下降“20%”目标。与二季度相比,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同比数分别缩小8.4和4.6个百分点;死亡人数同比数分别缩小4.7和1.3个百分点。三季度,我市生产安全指数始终居于全省前列,7、8、9月分别居全省第1位、第1位、第4位。

  省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规范化避灾点建设工作进展位居全省前列,现已建成379个。完成规范提升社会化救援队伍10支。运用掌上执法APP检查企业2228家、完成率100%,位列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第3名。安装“智慧用电”系统7228台套,同比增幅24.1%。

  在创新方面,在全省率先完成应急管理体系调整,市级层面,全省第一个重组市应急管理委员会,常设防汛防台抗旱、森林防灭火和地质灾害应急、防震和减灾救灾、人民防空等4个专项指挥部;防汛防台工作成效显著,成功防御降水量历史第三位的六轮梅雨季强降水、新中国成立以来对我市综合影响最严重的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圆满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工作总目标,冯飞常务副省长给予满分评价;“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成为全省亮点,省防指、省应急厅专门安排我市在全省防汛抗旱应急管理培训班做经验交流。最多跑一次”跑出“应急加速度”。

  作为应急管理部门,三季度,市应急管理局继续守平安,关键时刻冲一线、重拳出击除隐患、督查指导促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