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以党为领,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1 15:5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为全面提升基层自然灾害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高质量、全覆盖。11月10日,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应晓亮带队的检查组到永康市开展“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检查验收工作。

本次抽检了东城街道、江南街道和象珠镇,主要检查了乡镇(街道)层面的“六个有”,即有组织、有应急预案、有信息化系统、有应急队伍、有物资装备、有宣传培训和村(社区)层面的 “七个一”,即一张责任网格清单、一张人员避险转移图、一套简易监测预警设备、一处避灾安置场所、一批紧急避灾物资、一组警示标识、一次培训演练。

会上,应晓亮副局长强调:我们要围绕“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根本宗旨,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的工作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就是用来解决工作上谁去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具有基层可接受、面上可推广、长期可持续的特点,我们要把这块工作做好做实。期间还对象珠镇的森林灭火队伍组织了拉练,查看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

对于验收组提出的整改意见,永康市应急管理局表示,将认真履行责任,确保工作有序推进,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对其他乡镇街道进行一次再督查整改,不断完善我市基层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切实提升基层自然灾害风险防控化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