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兰溪市应急管理局多管齐下积极推进危化品“全链条”安全大排查
发布日期: 2020-11-13 16:4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为深刻吸取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11.9”事故教训,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安办工作部署,兰溪市应急管理局迅速行动、积极部署,加大执法力度,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强重点环节安全管控,集中在风险点发力,多管齐下推进危化品“全链条”安全大排查工作。

全面开展警示教育。11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中天东方氟硅新材料有限公司“11.9”火灾事故警示教育会,全市30多家重点危化企业参加会议,及时开展隐患排查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在会议上重点部署各企业的安全生产工作,并要求各企业从加强教育培训、风险分析评估预防、应急演练、高危作业管理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全面开展专项整治。11月12日,兰溪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危化品全链条安全大排查工作部署会。会议上强调,此次排查整治行动是立足全市工作实际、防范遏制危化品领域安全事故发生的一项重要工作部署。全市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大排查整治行动;要精心组织,依照部门工作职责,细化落实大排查各项工作举措;要落实责任,建立问题清单,限时闭环整治到位,确保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全面开展专家排摸。为提升全市危化企业本质安全,兰溪市应急管理局始终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预防理念,专门邀请省级危化专家对全市重点化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专项摸排。根据专家的摸排结果,市应急管理局要求危化企业及早预警防范,并进行限期整改,确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全面开展联合执法。兰溪市应急管理局会同市公安局、发改、交通、生态环境等部门对全市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联合执法检查组要求,各危化企业要严格按照省市领导的指示精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进一步落实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和应急救援预案,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