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深刻吸取教训 坚守安全底线
我市迅速部署开展危化品全链条安全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16 10:4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衢州中天东方氟硅材料有限公司“11.9”事故教训,11月12日上午,市安委办召开全市危化品全链条安全大排查工作部署视频会,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全市危化品全链条安全大排查工作。

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卫平出席并讲话。他强调,此次排查整治行动是立足我市工作实际、防范遏制危化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的一项专题工作部署,各地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大排查整治行动,防范遏制危化品领域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精心组织,依照部门工作职责,细化落实大排查各项工作举措;要落实责任,建立问题清单,限时闭环整治到位,确保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邵旭东作工作部署。由应急管理、交通运输、发改、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按职责分工牵头负责,围绕危化品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危化品及燃气使用、废弃物处置等环节,采取企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督察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排查我市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严密防范危险化学品事故发生。各地各部门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执法力度和督导检查,通过重点整治,全面消除危化品全链条各环节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市、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负有危化品监管职责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