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强化备战训练 苦练技能本领
金华市举办全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提升训练
发布日期: 2020-11-23 10:4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为全面增强金华市社会应急救援队应急队伍反应速度,提高科学处置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应急救援工作及时到位,11月17日-20日,金华市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提升培训班在东阳举行。来自全市20多支社会救援队伍80多名救援队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班由金华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东阳市应急管理局承办,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协办。

本次应急救援队伍技能提升培训为期四天,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战相结合、技能与运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地震局专家、原国家地震救援队教官贾学军担任主教官,为所有参训队员安排了体能训练、队伍建设和建筑物破拆、顶撑、绳索垂直向下救援、绳索横渡救援等科目的救援技能培训,全面提高个人技能和团队实战能力。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荣明出席开班仪式。他指出,社会救援队伍要坚定政治思想,增强担当意识,协助应急管理局筑牢应急救援防线;要静心学习认真学,进一步增强对应急救援知识的理解,增强应急能力,确保培训取得成功;要能够学以致用,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不断提高应急能力,做到实战中去理解、去运用、去升华,为全市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