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0-11-27 15:1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11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平安中国建设、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依法治国、改革开放、平安建设等工作作出的部署要求,为“十四五”期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是在我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开启高水平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书记袁家军所作的报告总结了“十个方面工作”,提出了“五大历史使命”,明确了“十三项战略抓手”,是我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施政纲领,具有举旗定向、擘画未来的重要深远意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龙在11月23日召开的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要求,做到学深学透精神实质,对标对表抓好落实。要强化先行意识,着力增强工作中的争先意识、创新意识、责任意识、共建意识、为民意识,为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金华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常委会精神,切实凝聚思想共识,真正学深悟透。二要把握应急管理使命定位,紧紧锚定应急管理职能定位,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认真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三要统筹兼顾抓好落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年行动、深化危化品全链条安全排查整治等重点整治,不折不扣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稳定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