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全市危化品生产企业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职责培训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20-11-09 14:5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为推动落实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升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水平,11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危化品生产企业警示教育暨安全生产职责培训会,全市110多位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培训。

方小丹总工程师出席会议,要求各危化生产企业负责人要转变观念,从“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法定职责,扎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确保危化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培训会邀请杭州撷华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省政府应急管理专家组成员楼荣华老师,讲解了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和履职工作经验,剖析了国内近期危险化学品典型事故,提醒企业要做到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应急救援到位。

授课结束后,金华市应急管理局还组织参会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企业安全知识考试。

此次培训,提升了全市危化生产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和业务水平,促进了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