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上门为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
发布日期: 2020-02-13 10:1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及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扎实做好工业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开展企业“三服务”工作,帮助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过程安全生产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组成四个调研组分别前往婺城区、金东区以及金华开发区,走访调研属地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开展情况,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面临困难、问题,指导帮助企业做好防疫及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2月12日,邵旭东局长赴婺城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研,先后走访了浙江今飞亚达轮毂有限公司、浙江鹏友化工有限公司、金华市今义焊接防护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

  在已复工复产的浙江今飞亚达轮毂有限公司,邵局长检查了企业生产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复工复产工作情况介绍,指导企业做好员工招聘、企业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强调了员工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企业安全管理制度执行、员工下班后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尚处于停工停产的浙江鹏友化工有限公司,邵旭东局长听取了企业负责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与企业共同研究解决上游供货、产品销售等具体问题,要求企业对照省厅高危行业“六个不开工”做好复工复产准备,特别是要提前开展设备设置的安全检测检修。

  在疫情发生以来一直维持生产防疫用口罩的金华市今义焊接防护材料有限公司,邵旭东局长高度肯定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指导帮助企业落实安全生产工作开展,希望企业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大产能,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贡献。

  王荣明副局长带队先后走访了浙江白马实业有限公司 、浙江胜黎家具有限公司 、金华市合诚工具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情况,对企业落实复产复工卫生防疫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表示肯定,王荣明副局长强调当前正值疫情防治关键时期,希望企业主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卫生防疫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方小丹总工程师带队赴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调研,先后走访了金华永和氟化有限公司、浙江尖峰药业金西制药厂、浙江合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按照政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要求,目前三家企业经政府同意均已部分复工复产。

  方小丹总工程师现场了解了防疫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企业人员到位、原材料运输、隐串排查整治、设备维护检修等情况,听取了对政府部门的相关建议意见。要求企业要科学制定复产复工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健全防控体系和安全生产保障体系,认真组织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做到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管理措施“双到位”,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