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金华市领导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日期: 2020-03-26 14:3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落实好“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工作总要求,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提供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金华市由市政府领导带队,各责任部门参与,分八个组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围绕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易发重点行业领域开展集中整治。

  3月24日上午,全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结束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前往何宅社区、莫泰168旅店、紫桂苑安置房项目和浙江太阳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实地检查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工作、新冠肺炎集中隔离点安全工作、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和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企业复工复产也在安全有序推进,但我们要清醒认识到我市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要始终绷紧疫情期间安全生产之弦,压紧压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属地监管、行业监管与综合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严格实施疫情防控重点场所地毯式排查,严格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管控,全方位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安全生产领域“黑天鹅”和“灰犀牛”事件的发生。

  市委常委、副市长吕兵带队赴兰溪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前往、兰溪嘉泰·星悦城、溪望文华项目、兰溪协鑫环保热电有限公司、兰溪五丰冷食有限公司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

  副市长邵国强带队赴金东区金氟隆化工装备有限公司、韵达快递江北服务站、中国石化泉源加油站、万达广场、物美超市等地检查指导商贸流通、特种设备、食品安全等领域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及物资储备情况。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董旭斌带队赴义乌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先后在佛堂大道徐村小学段、义乌之心城市生活广场、廿三里街道八足塘村检查指导道路交通安全、出租房管理及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