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兰溪市应急管理局“三举措”贯彻落实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18 10:21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春节假期期间,兰溪市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强化安全执法检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未发生工矿商贸企业的安全生产事故。

领导高度重视,现场检查指导。新春佳节前,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由兰溪市政府领导带队,结合各乡镇(街道)的实际情况,深入安全生产重点行业和领域开展专项督查,确保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狠抓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兰溪市委、市政府在新春佳节前及早部署,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认真抓好重点企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先后下发《关于切实加强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度防汛防台汛前检查暨隐患大排查工作的通知》,提早谋划,防患于未然;节日期间,各乡镇(街道)、部门由值班领导带队,深入节日期间的开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了解生产运行情况,进一步压实企业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安全生产。

严格规范值守,靠前执勤备战。春节期间,各乡镇(街道)、部门根据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保持值班值守规范有序、严谨高效,认真收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情况、值班情况,详细做好值班记录,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值班制度及安全生产情况报告制度,继续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的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