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金华市组织开展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安全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2-22 09:1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根据省市领导批示要求,为强化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金华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安全生产大排查行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今年是全市遏重大事故攻坚年,而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事故,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各县(市、区)安委会要深刻认识抓好人员密集公共场所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肩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快提高安全治理能力,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立即动员各级力量,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查找和整治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行业监管。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以影院(市委宣传部牵头)、景区及网吧KTV(市文旅局牵头)、大型商超(市商务局牵头)、宾馆酒吧及居住出租房(消防部门牵头)、餐饮饭店食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市政设施(市建设局牵头)、车站(市交通局牵头)、农家乐(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医院(市卫健委牵头)为重点,进一步强化相关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市市场监管局、市生态环境局要依照部门职责,全面排查相关场所特种设备及污废水(气)排放安全现状,确保居民生产生活安全。市应急管理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职责,做好工作配合,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序。

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督导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究本地区、本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带队开展安全检查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各类隐患闭环整治。安全生产大排查整治期间,市安委办还将联合各有关部门,组织专门督查组,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工作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