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浦江县综合施策保安全 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
发布日期: 2021-02-22 09:2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为确保春节期间全县安全生产保持稳定态势,让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浦江县多部门、多领域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一是政策先行。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构建完善以政府分管负责人为主任的“1+X”专业安委会组织体系,推动县安委办实体化运作。严格落实每月19日的安全生产领导检查日活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实行闭环整改制。修订出台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清单,进一步厘清部门行业监管责任边界,及时消除安全监管盲区。下发《春节期间“十条”安全风险提示》,提醒全县人民注意防范各类风险,平安过节。

二是暗访暗查。县安委办组织检查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暗查暗访,深入企业车间进行实地拍摄,整理出典型问题隐患警示教育片,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进行曝光,以此督促属地监管部门加强隐患排查力度,警示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主体责任,依法落实安全生产各项防范措施,把隐患消灭于萌芽。随机抽查单位15家,交办问题隐患111个。

三是平安旅游。县安委办下发《关于加强薛家飞行营地体验项目、诗人小镇探险乐园等文旅项目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行业监管部门和属地乡镇加强两个项目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督促业主做好项目的安全评估和竣工验收工作,未经竣工验收的不得运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文旅、市监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对涉及旅游新业态的杭坪、大畈、虞宅等属地乡镇开展指导检查,实地检查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和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游客服务方案和安全隐患排查、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演练、特种设备维护以及旅游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机制等方面的情况,要求切实做好旅游市场经营单位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全县文化旅游环境平安有序和谐。

四是立查立改。切实做好金华市2020年安全生产巡查考核发现问题的隐患整改工作,对检查设计的8家生产经营单位,40项问题和隐患,第一时间交办,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31项,整改率77.5%。

五是排查整治。依托基层网格管理体系,坚持以排查责任清单、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等“三张清单”为引领,对工矿企业、危化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城镇燃气、文教旅游场所、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摸,全面排查隐患,对排查出的每一个隐患,落实责任、措施、时限,确保整改到位。行动开展以来,全县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0300余家次,发现隐患6300余项,其中重大隐患0个,整改6100余项,整改率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