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金华市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17 10:0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今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今天(6月16日)上午,我市开展了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零距离、面对面向市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普及安全技能。市发改、公安、人社、教育、交通、水利、应急、市场监管、电业、消防、气象等20多家市安委会成员单位,婺城区、金东区安委办,部分企业和单位、民间救援队伍、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活动。

活动开幕仪式上,市安委会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邵旭东作讲话。他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坚持共建共享共治,压紧压实安全责任,要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深化社会协同共管。二要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要全覆盖抓排查,零容忍除隐患,严执法强管控。三要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全面筑牢安全屏障。要强化夯实基础,强化数字赋能,强化应急联动,强化宣传教育。

企业代表永和氟化工总经理赵景平先生宣读安全生产倡议书。只要人人担起责任,事故是能预防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是我们共同的使命。

本次活动,现场市民群众通过现场咨询、动手操作等方式,了解和掌握了安全知识,切实提升了市民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强化了“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