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浦江县密切关注水情 全力做好防御第6号台风(烟花)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26 11:14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一、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部署。浦江县防指第一时间召开台风防御工作部署会议,及时传达省、市、县各级政府防御台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当前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全面压实安全责任。二是各成员单位要提高责任和担当意识,密切关注水情雨情,认真分析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可能出现的隐患点,结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采取各项有力措施,切实做好防御应对和应急保障工作。会议要求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绷紧脑神经,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坚决杜绝“四种错误思想”。

二、加强场所检查,确保安全到位。浦江县水务局流域中心党支部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小分队对防汛仓库、电站、大坝、溢洪道、在建水利工程、船舶等进行一次全面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防台期间调度安全。

三、落实应急制度,压实安全责任。针对做好第6号台风防御工作的通知要求,启动落实各项应急防御工作。一是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确保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密切关注台风最新发展动态。二是加强宣传提醒,及时通过短信、钉钉、微信工作群等转发台风动态和上级防风要求,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好安全警示提示。三是落实防汛救灾应急物资保障措施,提前配备安全防护用品(包含手电筒、救生衣、雨衣、雨鞋、安全帽等物资),夯实防汛救灾物资储备基础,提高防汛救灾应急保障能力。确保全县水库各个环节安全运行,保证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公共设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