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形成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闭环
金华开发区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赢防台硬仗
发布日期: 2021-07-26 11:1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7月24日,金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旭辉在结束上海招商考察活动后,连夜带队深入社区、在建工地、临时安置点、地下空间检查指导防台防汛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杜绝麻痹思想,做最充分准备,形成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闭环,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赢防台硬仗。

在欧景名城地下停车场,张旭辉仔细查看防汛措施落实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等情况,指出要切实做好城市地下空间安全防范工作,对地势低洼出入段线等重点防汛部位要加强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备足防汛物资和应急救援力量,筑牢安全屏障。

三江街道寺前皇社区所有党员干部放弃休息,全员在岗,通过四级网格体系,及时把台情、汛情、险情信息传递到每个居民,宣传防台自救知识,增强公众防台意识,提高避灾自救能力。张旭辉对此表示肯定,要求继续发挥一张“网”的作用,加强网格员与群众之间的信息互通,把群众发动起来,让大家参与进来,把应对防范工作做得更细更实。

为了防范在建工地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隐患,开发区转移了一万余名建筑工人,其中5000余人集中安置在就近的救灾安置点。张旭辉一行来到湖海塘小学临时避灾点,和党员干部、志愿者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人员转移、避灾安置点物资储备等工作落实情况,指出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耐心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在查看智合院在建项目现场时,张旭辉要求以最严格的责任制度推动安全生产任务落细落实,防止脚手架、高空塔吊、临时搭建物等设施设备倒塌;对于每个在建工地要做到人员应转尽转,不留盲点、不留死角、不漏一处、不漏一人。

检查过程中,张旭辉反复强调,开发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在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全面做好防御台风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责任,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聚焦在建工程、地下空间、低洼易涝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全面排查,做到责任层层分解、落实到岗、责任到人、痕迹化管理。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运用网格工作体系,利用广播、电视和新媒体渠道,向市民游客及时播发台风信息和防台自救常识,确保科学有效防灾避险。要加强应急值守,强化督查检查,严格执行防汛防台期间24小时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防台信息报送相关规定,及时掌握台情、汛情、险情和灾情信息,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处置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