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金华市政府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7-09 18:46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7月6日上午,邢志宏市长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听取省安委会平安护航建党百年”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暗访督查和我市整改情况、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邢志宏市长指出,当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总体稳定,但企业安全基础薄弱、重点领域事故防控压力上升、较大事故风险增加等问题仍较突出。

邢志宏市长强调,各地各部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安全与发展,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要求,真抓严管、有力有效。

一是要迅速抓好省暗访交办问题整改。要按照市安委办提出的整改督查分工,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对敷衍整改的企业要严肃执法,对检查发现问题隐患长期存在、重复发生的,一律要问责行业主管部门。

二是要持续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要明确目标、标准、措施,突出问题要消除,薄弱环节要补强,坚决避免整治走过场。对暗访反馈的燃气门站审批手续不全问题,城市建设运行专委会要立即组织研究,确保整改到位。

三是要抓好重点领域事故防控。各安全专业委员会,要定期组织风险研判,严格行业领域执法监督,强化事故案例警示教育,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