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委常委会研究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9-22 09:4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9月18日下午,市委陈龙书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上专题听取了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及“9.7”局地强降雨防御应对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陈龙书记对前期防汛防台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前期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指示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全力应对处置,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发挥出我市“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工作成效。同时指出,“9.7”婺城区突发局地强降雨教训深刻,除降雨量大、灾情复杂严重等客观因素外,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要加快补齐短板,提升防灾能力。

陈龙书记要求:一是各地要持续深化推进“基层党建+应急管理标准化”,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作用,进一步细化落实基层责任,突出群防群控。二是要切实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对地质灾害、小流域山洪等风险区进行再摸排,要加大培训,提高基层干部识别风险能力。三是要加强应急救援装备配备,同时要加强装备维护使用的督查检查。四是要系统谋划好防洪排涝减灾工程措施建设,逐步推进地质灾害治理、水库山塘整治、排涝设施建设等,婺城区要实施“下山安居创富”工程,因地制宜做好山区危险区域群众搬迁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