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兰溪市强化数字赋能,严守安全底线!
发布日期: 2021-09-22 09:5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9月18日下午,兰溪市委书记陈峰齐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数字化改革精准赋能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水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效保障经济社会平稳有序运行。 

陈峰齐一行首先来到兰溪大众燃气有限公司,详细了解燃气储配站日常运营情况和安全保障措施,仔细询问瓶装液化气充装、储存、配送等环节的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陈峰齐指出,燃气生产运营无小事,要消除侥幸麻痹心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设备运行日常监测以及应急预案的编制和演练,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经济开发区,陈峰齐一行前往浙江宝龙纺织印染有限公司、兰溪市物发民爆器材运输有限公司,实地查看危化品使用管控、危险物品运输车辆管理等情况。陈峰齐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线。要从细处着眼,从小处入手,严格执行安全制度,强化员工培训管理,完善智能平台建设,努力实现对危化品使用、运输、装卸等重点环节的动态监测和有效管控,切实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把各类事故苗头遏制在萌芽状态。 

到达位于三江路的杨爱珍大排档(兰溪店)后,陈峰齐直奔后厨,查看燃气设施是否安全、厨师操作是否规范。陈峰齐说,安全知识常学才能常新,安全意识越筑才会越牢,要高度重视用气安全、食品安全,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定期开展安全演练,确保安全在心中、落实在日常。 检查中,陈峰齐强调,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安全员”理念,加大安全投入,健全长效机制,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形成发现问题、交办问题、整改问题、反馈结果的闭环管理机制,努力将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在理念、制度、管理手段等方面突破创新,推动企业安全生产数字化场景的建设和应用,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化、智慧化水平,牢牢掌握安全生产主动权。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科学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