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浦江县经济开发区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筑牢节前平安防线
发布日期: 2021-09-22 09:5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浦江县经济开发区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大力度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排查企业安全隐患,确保全区平安稳定。

一是提前谋划,缜密部署。多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大会,深入分析全区当前安全形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懈怠,全面开展好中秋、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会议还专门部署了燃气安全生产检查整治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严肃对待,抓好燃气安全隐患排查记录表、企业自查自纠表、“10+1”安全生产检查登记表 “三张清单”工作重点,确保走访全到位、通知全覆盖、隐患全整改。

二是全面排查,全面整改。一分部署,十分落实。连日来,开发区全体干部职工严格按照会议部署要求,以燃气安全检查为重点,对全区所有企业开展地毯式排查。检查过程中,网格员主要查看液化气钢瓶的位置摆放是否正确、胶管是否老化、连接处是否使用管箍,对有无通风口、电器电线是否裸露、燃气管道管线布置是否合理、是否安装燃气报警器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截至目前,共计排查燃气用气安全隐患455个,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9月份以来,开发区持续开展值班组每日夜查和网格员日常检查工作,并组织了两次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共计出动170余人次,检查企业237家,排查安全隐患922个。

三是全面督查,令行禁止。在排查整改过程中,开发区督考办、安全监管局、规划建设局和开发区执法中队组成消防安全检查组,对企业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安装情况以及其他安全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同时,由开发区督考办每日对网格员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9月份以来,共计开展抽查5次,检查企业60余家,发现并整改各类问题90余个。

下一步,浦江县开发区将坚持从严从紧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力以赴确保平安过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