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我市各地多形式宣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发布日期: 2021-09-03 14:5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9月1日,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正式施行。连日来,我市各地创新形式,通过专家辅导、边检查边普法、诗歌话安全等形式,加大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普及力度,进一步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金义新区:“执法+普法”积极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金义新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双随机与专项执法过程中,积极向企业宣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知识,扎实推进“执法+服务”工作。执法人员从新法修改的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及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等方面向企业负责人及从业人员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和说明,要求企业要适应新形势,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安全生产双预防措施,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和对从业人员的关怀,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东阳市:开展“守安全法 做安全人”诗词征集活动。

为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加大对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的宣传普及力度,以安全文化助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由东阳市应急管理局主办、东阳市诗词楹联学会承办开展“守安全法 做安全人”诗词征集活动。 广大诗词爱好者、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响应,踊跃投稿,为新法施行鼓与呼,为“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时代到来发出最美的赞叹!

磐安县:多举措学习宣传贯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一是广泛宣传学习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6月份,在《磐安报》开辟专版,解读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将专版内容加印2000份分送到重点企业,组织企业员工学习;7月份,县安委办、应急管理局专题部署学习,购买2000份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单行本,下发安委会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街道)园区、重点企业,组织各级领导、应急系统干部和重点企业负责人学习。二是分级培训宣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通过召开专题学习讲座、举办各类培训班等形式,先后举办企业负责人、安管员、新录用公务员、乡镇部门基层干部培训班3期,邀请安全生产专家进行宣讲解读,强化安全监管人员依法行政和依法履职意识,强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抓落实的意识。三是多措并举落实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近日,磐安县8个专业安委会先后召开季度例会,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列入会议议题,通过集中组织学习,全力推动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县安委办先后组织开展了针对市县两级重点事故隐患挂牌单位的整改督查和系列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在指导隐患问题整改的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督促生产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县应急管理局采用执法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方式对浙江金华东方麒麟旅游用品有限公司、磐安县匠心工具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开展教育培训专项执法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