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浦江县重拳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发布日期: 2021-09-09 17:0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成品油市场监管,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浦江县多部门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重拳整治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

成品油非法经营行为既扰乱了国家对成品油的市场管理,更隐藏着巨大的社会安全问题。据了解,流动加油车大都是一些非法改装的车辆,相关人员也没有经过业务培训。非法经营者通过无证流动油罐车、违法加油站(点)非法销售,自建油罐非法仓储油品,设施设备简陋。销售的走私油特别是非标油,油品质量无法满足当下环保要求,硫含量严重超标。此外,运油车辆的油品一旦泄漏,会对环境造成巨大污染,如果引起燃爆,后果则不堪设想。

此次行动重点对全县各个在建工地、成品油经营站(点)、自备油库、流动加油车开展全面检查,重点检查自备油库是否对外销售成品油、相关安全设施是否完备;运输危险化学品的流动车辆是否存在非法改装、是否持有相关许可证等情况。同时对广大机动车主积极开展宣传,引导消费者积极举报非法经营成品油行为,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相关部门还将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依法打击成品油流通领域违法行为,保障浦江县成品油市场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