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11-21 15:3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11月21日,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依规治党论述摘编》精神。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宏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荣明,党委委员沈莉作交流发言。 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事关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的战略高度,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化了对党的建设和党长期执政的规律性认识,为推进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化依规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推进依规治党,将党章作为根本性规范,锤炼政治过硬的应急铁军。要深刻感悟我们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忠实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坚持“两个至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用理想信念滋养精神家园,用纪律规矩坚固拒腐防线,用制度机制规范权力运行,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应急铁军队伍,推动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