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金华开发区“三举措”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
发布日期: 2022-11-21 10:0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金华开发区按照省、市减灾委关于做好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的要求,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注重量质并重,以点带面全面推进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

一、规范选址,确保点位布局合理。在避灾安置场所选址过程中优先考虑多灾易灾村,充分征求乡镇意见,考虑覆盖区域内需要转移安置的人员数量、空间分布和公共设施状况,合理布局,确定若干点位备选。联合各乡镇、村对拟确认改(新)建的避灾安置场所进行实地勘验,对符合相关要求的避灾安置点,将其纳入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任务。

二、强化监督,确保工作落实落细。2022年省市下达金华开发区建设任务25个,金华开发区立即制定月度工作计划,细化措施、合理安排工期、卡实节点,加强指导协调,每月统计上报项目建设进度情况。在督促建设的同时,实时掌握推进进程,统筹做好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三、统一标准,确保任务高质量完成。采用“六统一”模式(即统一安全鉴定、统一标牌制安、统一采购物资、统一培训教育、统一建设标准、统一竣工验收),整体推进今年25处避灾安置场所规范化建设工作。认真总结往年的经验和做法,细化时间节点,编制建设实施方案,建立健全工作流程和相关制度规范,落实好乡镇联系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

下一步,金华开发区将对已完成建设的规范化避灾安置场所进行验收,对未完成规范化的避灾安置场所进行指导尽快完成规范化。保质保量地完成全部建设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