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浙中论坛报告会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
发布日期: 2022-11-24 09:05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11月22日下午,我市举行浙中论坛报告会,邀请国家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家库专家、省政府第三届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顾金喜教授,为我市领导干部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专题辅导报告。

朱重烈、邢志宏、陈玲玲、宋志恒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报告会。张新宇主持。

报告会上,顾金喜用大量数据、生动实例,对统筹发展和安全这一治国理政重大原则,进行系统解读和深入阐述。他认为,当前统筹发展和安全仍面临一系列新挑战新问题,需要从掌握规律和生命周期理论、增强战略把握能力,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推进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完善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协同应急能力,增强应急决策和决断能力,增强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等七方面提高公共安全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突出重点强化排查整改,在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进一步做好排查整治工作;要强化督导检查,有力有效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

参加报告会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金华职业技术学院、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市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