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金东区拧紧“三根链条”夯实安全生产根基
发布日期: 2022-11-08 10:05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金东区坚持把提升监管执法效能作为重点工作,绷紧弦、拉满弓,防患于未然,通过“三根链条”夯实安全生产防线。

拧紧“责任链条”。加强法律法规宣贯,积极向企业管理人员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法治观念;督促企业建立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度,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完善组织培训和演练等。

拧紧“检查链条”。充分利用安全生产“体检站2.0”监管平台分析数据,结合“除险保安”百日攻坚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执法检查工作。同时,积极与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行协调联动,定期开展跨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形成执法合力。

拧紧“整治链条”。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扎实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及时发现隐患并督促整改,对整改不到位或其他严重影响安全生产的行为及时查处,积极营造依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同时,结合助企活动,定向指导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健全“先约谈后处罚”制度,扎实做好安全隐患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