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任金华市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05-23 17:3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为依法有序推进我市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建立健全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根据《浙江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和金华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市财政局、市国资委等24家单位《关于建立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机制的意见(试行)》的规定,拟向社会公开选任专业人员加入金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任范围

本次选任以金华市范围内的专业人员为主,包括律师、 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审计师、资产评估师、企业合规师、企业法律顾问等专业人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 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员。市域外符合条件、特别优秀的相关领域专业人员及专家学者,也可以报名。

二、选任名额

本公告拟选任100-150名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加入金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不包括今后拟选任的政府有关部门及所属企事业单位中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本期入库人选的任职期限为三年。

三、报名条件

报名人员应当拥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备履行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时间精力,其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协会组织同意其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同时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

(二)具有良好道德品行和职业操守;

(三)持有本行业执业资格证书(本行业无执业资格证书的除外),从事本行业工作满三年;

(四)工作业绩突出;

(五)熟悉企业运行管理,有企业合规及法律风险防控等工作经验;

(六)近三年未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

(七)无受过刑事处罚等情形;

(八)无其他不适宜履职的情形。

四、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相关行政机关、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推荐与个人申报相结合方式。

五、选任程序

金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按照选任通知、接受资料、审核材料、初定人选、社会公示、确定人选、颁发证书等程序,组织实施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选任工作。

六、报名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5月31日止。

七、具体要求

报名材料可通过邮寄或电子邮件方式提交,应包括以下内容:

1.经签名盖章的《金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申请表》(见附件),需同时提供可编辑的 word 版本和有签名盖章的扫描件pdf版本的申请表。

2.申请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工作证(执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扫描成pdf版本;

3.申请人有代表性的论文、专著、获奖及相关专业荣誉证书等材料扫描成pdf版本。

请报名人员将上述材料打印一式两份寄送至:金华市双龙南街811号工人大厦7楼市工商联,联系人:邵文,0579-82050131。电子材料发送至:408834739@qq.com。报名截止日期以可查询的物流信息或电子邮件送达时间为准,逾期不予受理。



附件:金华市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