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磐安县三措并举扎实做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7-27 14:57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磐安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未雨绸缪,周密部署,三措并举扎实做好夏季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严防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压实安全责任,提升本质水平。针对夏季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认真部署夏季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危化品、建筑施工、燃气、消防、漂流等重点防范领域和行业,层层压实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消除监管盲区,排查安全隐患,切实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邀请省级专家对全县11家有限空间、93家涉爆粉尘企业、3家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安全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共发现问题隐患134项,责令停产整顿3家,限期整改8家,处罚企业6家。同时,特别针对9家市县二级重点事故隐患挂牌企业整改情况开展督查,逐条对照存在的隐患指导企业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按期完成整改销号。

三是加强宣传培训,树立安全意识。针对高温期间安全生产的规律和特点,加强高温天气作业人员的防暑和中暑急救知识的宣传教育,已发放各类宣传手册4000余份,设置各类安全生产宣传展板160余块,提高企业和职工群众的安全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通过线下开展特种作业培训14期635人,一般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管员培训2期310人,危化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管员1期41人,有效提升了企业的安全风险管控能力以及三项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水平。

下一步,该县将重点检查三项岗位人员教育培训不达标、工伤事故多发以及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企业,集中时间、加大执法力量随机开展执法检查,从严标准,加强执法威慑力,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