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兰溪市应急管理局“三确保”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回头看”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2-08-01 15:24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为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巩固“除险保安”专项行动阶段性整治成果,实现安全隐患整改闭环管理。兰溪市应急管理局抓住重点、从严监管、实现闭环,“三确保”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回头看”专项行动。

一、抓住重点,确保细节关键做实做好做到位。细节关键决定成败,任何一个小小的疏忽,往往就是酿成事故的“罪魁祸首”。连日来,兰溪市应急局安全生产监管执法人员邀请行业领域专家对前期检查出的隐患问题是否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尤其是高温天气下,重点隐患问题是否存在“回弹”与“新增”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的每项工作、每个部位、每个环节,都严格按照规范标准去做,把隐患排查整改到位。

二、从严监管,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兰溪市应急局始终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的原则,以“硬约束+暖服务”提升安全环境“软实力”,对隐患整改不到位、消极应付或拒不整改的企业,果断亮剑、动真碰硬。同时,秉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暖心服务”的理念,积极主动做好企业安全生产指导工作,帮助企业整改隐患、培训人员、建章立制,确保企业能及时整改、规范整改。

三、实现闭环,确保事故隐患整改销号到位。及时跟进监督、跟踪落实,加强日常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加大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力度,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和自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进行“三查五看”,即查问题整改、查工作落实、查整改成效;看所有问题隐患是否全部整改到位;看是否建立了清单台账、制定措施、明确责任;看是否检查验收实行闭环管理;看是否履职尽责落实任务要求;看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排查出的隐患逐一登记、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对账销号,对拒不整改、屡查履犯的企业,加大惩处和曝光力度,实施失信联合惩戒,存在隐患且不能保证安全生产的,坚决停产整顿,坚决防止风险管控不到位、隐患整治不彻底而发生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