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和《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8-08 11:2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8月5日,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宏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荣明,局党委委员沈莉作交流发言。 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总体国家安全观是应急管理的理论之基,应急管理部门是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下的产物。全局党员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自己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好。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武装头脑,掌握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与实践要求,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作为新时代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指导实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强化思想认识,全面理解把握,做到知行合一。要用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工作,更好地承担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及时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

会议强调,《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是全国首部以公共数据为主题的地方性法规,对于我省深入贯彻落实大数据发展战略、保障数字化改革纵深推进、充分发挥公共数据关键生产要素作用具有重大意义。《条例》是我省数字化改革的重大理论和制度成果,要深刻把握《条例》让公共数据管理有法可依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数据作为生产要素能够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价值体现,深刻把握在《条例》保障下政府部门之间数据开放共享的运作模式,深刻把握确保公共数据全生命周期安全的管理规范,树立牢固的数据安全防范意识。要借助《条例》实施的契机,及时梳理总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成工作合力,迭代应急管理领域数字化平台,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