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我市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日期: 2022-09-13 17:0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据市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梅花”最大可能于14日傍晚到夜里在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也不排除紧擦舟山一带沿海北上。受其影响,13日08时至15日08时我市过程累计雨量东部地区50~100毫米(其中磐安、东阳、义乌东北部、永康东部、浦江北部等地8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主要在东阳北部山区、磐安北部和南部山区及义乌东北部山区等高海拔山区,单点累积最大250毫米以上);其它地区20~40毫米,其中婺城南部等高海拔山区可达70毫米以上。过程最大阵风平原地区5~7级,山区7~9级局地10级以上(高海拔山区)。

根据《金华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市防指决定于9月13日10时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同时启动地质灾害Ⅳ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变化情况,按要求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