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我市部署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9-19 10:31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9月16日上午,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续会,及时贯彻落实全国、全省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副市长付永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森林火灾起数和损失均降至全市历史新低,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当前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还存在属地监管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部分干部思想认识还不够深刻,火源管控和隐患排查上还不够全面细致等问题和短板。

会议强调,各地、各成员单位要深刻领会、压实责任,按照全国、全省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灭火攻坚战。要把握形势,找准问题和短板。秋冬季历来是火灾的高发多发期。入秋后特别是国庆期间,进山进林旅游、秋收农耕等活动显著增加,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剧增,要正视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要突出重点,筑牢“五道防线”。要筑牢重点区域隐患排查整改整治防线,筑牢重要节点和重点人员“护防管”防线,筑牢会商研判和预警监测提示防线,筑牢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和救援队伍物资储备防线,筑牢野外违法违规火源专项行动防线。要压实责任,确保“五个到位”。确保组织领导要到位、履职尽责要到位、值班值守要到位、宣传引导要到位、人员安全要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