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网络安全、意识形态”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2-09-22 17:08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9月19日,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王浩省长等在《2021年全省法院行政案件司法审查情况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和意识形态工作。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宏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小丹,党委委员(副局级)张立群作交流发言。 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关系国家安全和发展、关系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要充分认识在网络安全方面所应承担的义务和责任,紧绷“网络安全”这根弦,严守法律法规,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安全、合法使用网络,坚决抵制和远离违法违规行为。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决策部署,将意识形态工作与重点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检查。要加强正面宣传,利用局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筑牢安全防线,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情况,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快速反应、稳妥处置,不断增强工作的及时性、实效性。

会议强调,《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是国内首部综合行政执法领域省级层面的创制性立法,总结提炼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经验,积极回应和破解实践中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提供了强有力的法治保障。要在落地落实上下功夫,要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项目化、清单化推动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以“学法用法”之效,进一步提升实施《条例》的专业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