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浦江县“三步走”筑牢危化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日期: 2022-09-29 09:2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市人防办) 访问次数:

为深入推进危化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千方百计堵牢安全生产中的“盲点、弱点、漏点”,防范化解危化企业事故风险,浦江县应急管理局“三步走”筑牢危化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一是全面对标对表,开展自查自改。利用“浙江省危险化学品风险防控大数据平台”开展线上巡查,对全县危化企业开展一次全面、系统的自查自纠,针对自查隐患要求企业明确整改措施、责任,确保隐患整改到位不反弹。同时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等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抓好现场安全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

二是严格落实执法,加强监督检查。聚焦风险管控制度、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标志、安全防护设备等重点内容,采取督查检查、回头复查等方式加大对危化企业的安全执法检查力度。通过查阅风险隐患台账、检查设备设施、随机抽查询问现场员工等方式,重点检查隐患整改措施是否有实效、设备设施是否正常、工作人员是否熟知并执行安全生产操作规程。针对查处的安全隐患,要求相关企业立即整改,消除隐患,突出实效,确保生产安全。

三是强化教育培训,注重宣传引导。加强重点企业关键岗位人员教育培训,邀请安全专家对隐患排查治理要点进行讲解,进一步提高企业隐患排查治理和安全管控能力。向企业宣传操作技能、应急处置要点、法律法规宣贯等基本常识,进一步提高企业安全意识,有效避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