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磐安县全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 2023-03-17 09:21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连日来持续晴好天气,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磐安县森防指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全力筑牢森林安全“防火墙”,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强化督导检查,加强物资储备。磐安县森防指组织应急管理、资规、综合行政执法等6个部门,分2组对14个乡镇(街道)全面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联合检查,劝阻野外用火14起,检维修水泵14台、油锯25台、其他防火机具800余件,新添置风力灭火机18台、灭火水枪34把、灭火拖把500件。备足备齐防火物资,加强日常保养管理,确保物资设备性能良好,关键时刻拿得出、用得上、扑得灭。

二是强化宣传教育,增强防火意识。先后在九和、窈川2所学校组织开展了“森林防火,你我‘童’行”的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山妹子”宣传队除了“进村入户”面对面劝导,还手握喇叭,敲锣打鼓,走上街头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同时,采取发短信、发传单、贴标语、挂横幅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灭火政策法规和预防措施。出动移动宣传车25车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份,发送手机短信5万条。

三是强化训练备战,提升救援能力。“3.19”浙江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在双溪乡组织开展了以提高森林扑火队员“引水灭火”综合能力,提升森林火灾扑救效率为目的的森林消防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各乡镇(街道)扑火队伍的综合防控、安全扑救和应急反应能力,做到关键时刻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