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2023年金华市“3·19”森林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金东举行
发布日期: 2023-03-21 17:32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2023年3月19日,是我省第14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主题是“关注森林消防,共享森林美景”。为进一步强化森林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升群众森林防火意识,3月17日上午,由市森林防灭火和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主办,金东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金东区农业农村局、金东区应急管理局以及赤松镇承办,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金华中心支公司协办的2023年金华市“3·19”森林消防宣传周启动仪式在金东黄大仙赤松宫景区举行。

市森林防灭火和地质灾害应急指挥部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马桂喜出席仪式并宣布活动启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咨询台和森林防火横幅标语,播放森林防火公益广播,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森林防火宣传单页等相关资料,向广大群众普及森林防火常识、宣讲法律法规,讲解森林防火的重要性,倡导群众依法、依规、科学用火,增强群众森林火灾防范意识。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抓好森林防火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全力筑牢安全防线,努力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森林防火良好氛围,力争从源头上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