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武义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3-22 10:10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武义县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等防汛减灾新理念,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切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推进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部署防汛工作。县防指办发文对全县各乡镇、街道行政责任人和行政村(社区)行政责任人名单信息进行核对,并将在汛前登报公示。乡镇(街道)、村(社区)的防汛防台组织、各类基层防汛责任人、巡查网格员等信息全部更新并录入基层防汛防台应用,确保信息上传下达,工作高效通畅。为加强防汛业务培训力度,县防指组织全县防指成员单位和乡镇(街道)防汛分管领导及防汛业务骨干开展防汛业务培训,尤其要重点对新任防汛人员开展有针对性培训。

二是开展汛前检查,集中力量整治。县防指下发《关于开展 2023 年防汛备汛工作大检查暨风险隐患大排查的通知》(武防指〔2023〕1号),要求各乡镇、街道和防指成员单位,开展全县防汛防台检查暨隐患大排查工作。本次防汛备汛检查共计出动2455人次,共排查隐患9个,已按要求闭环管控销号。

三是加大物资储备,建强抢险队伍。针对今年汛期实际情况,全面加大防汛物资器材储备。截至目前,全县18个乡镇及65个防汛重点村实现“三大件”全覆盖,一般村实现“四小件”全覆盖。为提升先期应急处置能力,建立县级应急救援队伍12支1021人、民间救援队伍5支194人、综合应急抢险救援队伍18支,党员突击队18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