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3-03-29 16:5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3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浙江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宏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方小丹,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李会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要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部署、重大举措,高质量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以实干实绩实效检验学习成果。

会议强调,新《条例》是我省安全生产基础性、综合性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深入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紧密结合浙江实际,着力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难点,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强化部门监管职责,推动形成社会共治格局。要进一步加强新《条例》宣贯,在“安全生产月”等重点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开展宣传工作,营造安全生产法治氛围。要进一步掀起学习热潮,熟练掌握法规知识,树牢“依法行政”理念,确保监督检查、行政处罚准确适用。要进一步督促引导生产经营单位及时组织培训学习,切实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