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县市动态
东阳市“三加强”推动应急救援力量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3-29 17:0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根据《东阳市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方案》,为提高应急救援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东阳市“三加强”提升应急救援队伍综合能力,推动应急救援力量高质量发展。

一、加强思想武装,强化应急预案储备。不定期开展思想政治、形势任务和安全警示教育,落实森林火灾、防汛防台抗旱和气象灾害等各项应急预案措施,积极做好应急准备,加强应急救援装备和物资的储备、维护、保养。目前,东阳市各镇乡(街道)和行政村(社区)均准备18份乡镇综合应急预案和387份应急救援手册,实现社会应急救援流程全透明。

二、加强培训教育,提升救援保障能力。各救援队多次组织展开安全(救援、减灾)知识培训活动,从各方面提升危机意识。护林员到岗在位,做好火情易发点的监控管理;乡镇救援队伍做好汛前危房旧房、易涝点排查工作;通过水域训练、山地拉练活动和消防演练活动,提高各应急救援队伍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

三、加强信息处置,强化救援实战能力。为切实减轻野外用火造成的危害,各应急救援队伍将加强路口用火管控和野外用火宣传工作。加强林业局、消防大队等多部门联动,收到火情信息能即时整装出动,防微杜渐,及时扑灭野外用火,切实履行应急救援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