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应急动态
市工矿及危化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03 09:4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3月2日上午,市工矿及危化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就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及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迎检工作,召开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议。市应急管理局、市经信局、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资规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国资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等成员单位参加,各县(市、区)同步参加视频调度。市专委办分析当前工矿、危化品领域安全风险形势,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市经信局副局长王赛锋强调:县(市、区)经信局要进一步完善年度安全生产工作台账,高标准做好国务院安委会督导检查的迎检准备,同时切实加强与应急等部门的协同合作,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市应急局总工程师方小丹强调:思想再统一,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高度重视迎检工作,确保两会期间绝对安全。措施再压实,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精准施治,齐抓共管协同推进,刚性执法严厉监管。合力再强化,市、县两级专委会做好统筹协调,进一步优化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