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预警发布
关于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8-03 15:29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今年第6号台风“卡努”(强台风级)今天(3日)9时位于距离金华东南方向约568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50米/秒),预计将以每小时5-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于今天(3日)夜里至明天(4日)上午在浙江南部近海转向东北方向移动(转向点最近距离金华约440公里左右),但仍不完全排除紧擦我省沿海北上或登陆我省的可能性(概率较小)。受“卡努”外围环流影响,我市3-4日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中磐安、东阳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山区有大到暴雨(15~35毫米,局部50毫米以上),其它地区小到中雨。过程最大风力山区5~7级。

根据《金华市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和“三个提级”要求,市防指决定于8月3日10时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请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台风动向,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