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应急管理 >> 监督检查
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公布电气焊违法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 2024-01-17 18:53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 访问次数:

近年来,全国因违规电焊作业引发的火灾、爆炸等事故频频发生,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带来无法弥补的遗憾。为举一反三、吸取教训,充分发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和警示威慑作用,金华市应急管理局公布3起电气焊违法典型案例。

一、某五金有限公司违规动火作业案。2023年8月15号,永康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某五金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员工洪某某存在无证从事金属焊接作业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永康市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15000元的行政处罚。

二、某五金加工厂员工无证电焊作业案。2023年12月6日,武义县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某五金加工厂进行检查,发现该厂张某某在搭建环保设备雨棚作业时存在无证电焊作业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武义县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的规定,对该工厂作出罚款人民币15000元的行政处罚。

三、某日用品有限公司员工无焊工证电焊作业案。2023年6月9日,金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对金华市某日用品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员工龙某存在无证电焊作业的行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金华开发区应急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七条第(七)项的规定,对该公司作出罚款人民币20000元的行政处罚。